【安徽日报】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3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记者 范克龙   5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2020年“安全生产江淮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着力点,深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重点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紧密结合全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要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隐患和典型事故案例,推动工作开展;要组织发动各类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好“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要在广大社区开展“身边隐患我来找”“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排查整治居民社区、乡村以及公共场所的风险隐患;要大力宣传《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社会监督。

编辑:武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