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网】安徽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1:09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网讯 记者丁继民 通讯员 孙明聪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举报工作成果,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力度。近日,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协调会。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余泳主持会议。    

会议对近期该省安全生产举报平台受理的160项举报事项逐一进行审核,并对照《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逐项研究明确举报奖励金额。

余泳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社会共治,充分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持续加强安全防范,筑牢安全防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泳强调,要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各相关部门、省应急厅各相关处室要按照职责权限,各负其责,抓好举报核查、督办责任落实,推动各类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对群众举报线索,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精准发力、一抓到底,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规范精准监管执法,突出检查重点、注重执法效果、严惩违法行为。在监管执法和案件核查中要努力做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通过不断规范举报核查和监管执法工作,推动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余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阵地,结合发放宣传画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政策规定,让社会公众真正了解安全生产隐患举报途径、办理流程、保密制度、奖励标准等内容,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举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持续打赢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经济信息化厅、省人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应急厅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尚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