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物资保障重任 协调企业职工共享——安徽肥东县应急管理局防疫情促复产小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7 作者:程 璐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5日,记者参与安徽省应急管理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采访行动,来到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实地探访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肥东县应急管理局迎难而上,在物资保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等方面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少跑多拿

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面对疫情,肥东县应急管理局按照肥东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扛起了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任。该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物资需求统计组、物资生产保障组、物资采购组、物资收发登记组、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组。

在肥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仓库,记者见到了正在对物资收发进行登记的高自奎。他是肥东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科科长。自126日仓库投入使用以来,高自奎已连续在岗工作40多天。最忙碌的时候,他一天要接500多个电话,工作到凌晨1时才能下班。“每天都有很多单位来领取物资,这项工作不能耽误,所以我们必须坚守岗位。”高自奎说。

高自奎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就是向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同时也向复工复产企业的职工和农村地区的群众提供物资保障,解决他们“口罩难”等问题。“我们还要根据每日物资库存量变化等情况,及时与各单位协调沟通,最大限度实现‘少跑多拿’。”高自奎说。

多措并举

服务企业安全生产

坚实的物资保障得益于许许多多物资生产企业加紧生产扩能。为此,肥东县应急管理局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生产企业提供职工、技术、设备购置等多方面服务。

该局物资生产保障组通过微信,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员工分析疫情防控及物资短缺的严峻形势,动员员工返岗。对员工短缺的企业,该局采用“共享职工”的模式,从肥东县纺织协会动员56名职工,参加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

合肥洁尔卫生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从每天生产6万个口罩,提升至每天生产约20万个口罩。公司总裁侯昌斌告诉记者:“企业复工之初,由于满负荷生产,机器故障频发,而机械工程师已返乡过年。肥东县应急管理局得知情况后,在农历正月初四晚上组织人员,驾车近1000公里,连夜从江苏连云港接回了工程师。”

在服务企业方面,肥东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驻企服务,帮助企业排查隐患,制订方案,落实整改。针对当前企业密集复工复产的实际,该局又印发通知,对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人员组织线上免费安全培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岗前培训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