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避难逃生要点

发布时间:2019-06-21 11:32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发生火灾时,不能乘坐电梯逃生。发生火灾后,往往容易断电造成电梯“卡壳”。而且电梯直通楼房隔层,大量烟气涌入电梯通道,极易造成“烟囱效应”,人在里面会被浓烟毒气熏呛而窒息死亡。

2.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躲避烟火时不要往小阁楼、床底、大橱柜内钻。

3.要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住宅、单位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

4.进入陌生场所,要注意观察,选择好紧急状况下的逃生路线。

5.发生火灾时不要盲目跳楼。三层以下的楼房可以利用绳索或把床单、窗帘等撕成条、结成绳,紧拴在窗框、暖气管等固定物上,从窗口逃生。高层住宅楼家庭宜配备缓降器、绳索等逃生装备。

6.楼下起火,楼上人员切忌开门观看或急于下楼逃生,要紧闭房门,可用浸湿的床单窗帘等堵塞门缝或粘上胶带。如果房门发烫,要泼水降温。

 

分享到: